白夜妄想

爱如探汤

【逸霖/乐新】烂尾楼(三)


• 写给我自己

• ooc预警

• 美术生设定




05


“怎么办啊唐小新?老陈刚刚又抓我说我眼睛画的太死了。”胡真面如死灰地哀怨,“我寻思着怎么就只找我呢,我也没招惹他呀?你跟米乐逃课那事儿他都没追究!”


“你忘了你上次就差是从他碗里抢走的食堂最后一个狮子头吗?”


“那不是我还在长身体嘛!他不能让让我嘛都一米八几的大个子了!”


“是是是,你就在吃饭这事儿上绝不让步。”唐新笑着捶了下胡真的胸肌。


唐新拿过胡真手上的画,老陈果然鸡蛋里挑骨头,公报私仇。


眼睛太死了?倒也不是……非要说的话……眼睛……唐新不受控地想起了米乐刘海下亮晶晶的眼睛以及……以及酒精作用下湿漉漉的吻,耳朵开始有些发烫。


“等着哈!我给你抓个模特来参考!”唐新把画扔给胡真。


*


不出意料的,唐新在天台找到了米乐。


“怎么了?”米乐被盯的有些不自在。


唐新没有回答,伸手去撩起米乐长到扎眼睛的刘海,与那双眼睛对视,米乐的瞳仁很大,像什么小动物一样,这样的非安全距离,唐新看到瞳孔里装着满满一个自己。


他差点就要踮脚去吻米乐了。


如果不是感受到米乐那一点刻意抑制的抵触的话。


米乐又变成了陌生的米乐,漫不经心心不在焉,唐新一下子回忆不起先前在烂尾楼里的米乐是什么样子了,他这时才后知后觉地想起他和米乐之间,除了那两个不清不白的吻之外,再没有什么多余的了,只是普通同学,而且集训快结束了,很快就要各奔东西。


据说米乐的理想美院在A市,严格的校考并不是什么人都能轻易通过的,况且……况且唐新也不该想这样,他不该为了一个抓不住的人,被左右自己的未来。


原来是他太得意忘形了。


唐新后退一步,笑的释然,对米乐说没事了。


*

“诶你刚刚去哪儿了?不是要给我抓个参考模特吗?”


“跑了。”


“哈?”


“食堂后面偷跑进一只流浪狗,眼睛很亮很亮,之前咬着我的裤角不放,我想要摸摸它,却把它吓跑了。”唐新随口胡编乱造,也不算完全胡编乱造。


“诶呀我跟你说狗都贪吃,你下次带两块肉骨头它肯定又亲近你了!”


“……”唐新沉默了一阵,“可是我,重来没有肉骨头。”


此情此景让唐新不太好受,他从喉咙里升起一股需要压制的哽咽,却眼底干干,落不下一滴眼泪。


米乐仍然经常迟到早退失踪,只是唐新不再过问,也不再光顾那栋色彩斑斓的烂尾楼。




06


集训结束后唐新再也没见过米乐,他也投入到文化分的复习之中,高考该放在首位,他也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想别的什么。


眼睛一睁一闭,高考轻飘飘地过去了,像是一场梦。唐新觉得自己发挥的还不错,再者考也考完了没啥负担,自己宅在家吃吃喝喝睡睡玩玩当了两天废人,无聊地接起了胡真打来的电话。


“新新啊,明天咱画室搞聚会你来吗?我记得你生日也快到了,一块过呗?”


唐新直接忽略了那个肉麻的称呼,想着闲着也是闲着,就答应了。


“诶呦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你高考没发挥好没心情呢,群里都玩疯了,就你跟米乐两个人没消息。”


“啊,没注意看,抱歉。”因为这群人实在太能吵吵了,唐新早就把群拉近了免打扰,完全忘了这回事儿。


“那米乐呢?你有他联系方式吧?帮忙问一下呗?”


“……你一交际达人都没有他的联系方式,为啥觉得我会有?”


“哈?看你俩不是挺熟吗?都一块儿逃过课了。”


“……”唐新沉默着。


“嗯?人呢?信号不好?”


“……有吗?”我和米乐有很熟吗?


“啊?什么?”大马虎胡真总不记得自己刚刚说完的话。


“我说,”唐新放弃了那个问题,“明天几点?哪儿见?”


*


唐新有点后悔答应参加这个同学聚会,他以为会是普通吃个晚饭聊聊天就散场,但毕竟不是一群成熟稳重的中年人的聚会,这一堆子刚毕业刚解脱的小屁孩儿,哪个不是疯子?闹到了后半夜还在ktv怒吼,没什么存在感的小寿星唐新被起哄着唱了两首歌就躲在角落,看着不远处游戏把把玩把把输的胡真又被灌了几杯酒,笑出了声。


“诶!唐新,别光笑啊,过来玩儿?”一戴眼镜的男同学招呼道,唐新回忆了一下,记不起他的名字。

“不了吧,我没玩过。”


眼镜男心想没玩过才更要来啊,更加热情地拉着唐新到桌前来,看着唐新输了两把以后暗爽:“哈哈!终于也轮到我虐菜鸟了吧!”


没想到唐新很快就熟悉了规则,如同被幸运女神吻过一样连赢几盘,唐新自己都懵懵地觉得不可思议,众人起哄欧皇降临,更有甚者借着酒劲儿开始夸张的膜拜,唐新有些不好意思。


眼镜男顿时觉得没意思,转了个话题:“诶唐新,米乐怎么没来?没考好?”


“不知道。”唐新在心里嘀咕:又问我了,又问我了,人人都问我,我又怎么知道他的事儿?


“也是,复读生诶,再考不上更丢人了。”


气氛一下子有些凝固,没有人听不出他语气里的傲慢与敌意,唐新手里顺卡牌的动作停下了,抬头看了眼他,眼神里也绝非善意。


“哈哈!别介意嘛!开个玩笑!”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,眼镜男干笑。


“别担心,他就是单凭文化分,考的大学也应该比你好。”唐新说着把牌甩到桌子上,又赢了一局。


“你!”


“别介意,开个玩笑嘛。”唐新原话奉还回去。




TBC.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